小东瓜139

https://afdian.net/@xiaodonggua139

梁山CP小段子——修仙版3

被困在九门之中的黎簇三人,最后靠着苏万身上的隐身符和穿墙符才险险脱身,这也让他们对张日山的怀疑达到了巅峰。

好可怕,我们快点回去带大师姐逃跑吧?苏万坐在一颗大树旁喘着气。

不,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黎簇捏着一张隐身符,让他们三个的身形不被发现。

鸭梨说得对,大师姐不会和我们走的。杨好道。

那怎么办?就这样让大师姐羊入虎口吗?苏万有些焦急。

这都好几天了,师父他们一点消息都没有,万万你再多传几个信回去,我们先回张府。黎簇道:里面有和今晚相似的禁制和法阵。

三人对视一眼,然后下定决心般点头。

回到住的厢房,黎簇手一挥,原本躺在床上的替身变成了三个纸人,他们自己躺了上去。

梁湾本来想叫黎簇他们一起吃早饭,却得知他们还在睡。

真是的,下山了就变得越来越怠惰,这都什么时辰了。梁湾忍不住嘀咕,但是转念一想,这不正好可以和张日山单独相处,然后就乐滋滋地走了。

日山,你今日好像特别高兴。虽然他的样子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但是梁湾就是能感觉出他的情绪。

我们的婚礼准备得差不多了,湾湾,我一定要给你一个最难忘的婚礼。张日山看着她的眼神温柔缱绻。

其实。。。我不在乎这些。梁湾回望他: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

可是我在乎,我想把这世上最好的都给你。我的湾湾值得最好的。张日山用指腹摩挲着她的脸颊。

日山,你这样会惯坏我的。梁湾顺着他温暖的大手磨蹭。

我的湾湾最乖了,不会惯坏的。像想到了什么,眼里的笑意更深:不过,惯坏了也不错,这样就没有人和我抢了。

梁湾脸都红了:才不会呢。

怎么不会,我记得有人说过她可是很受欢迎的,来提亲的人都踏破天剑派的门槛了。张日山刮了一下她秀气的鼻尖。

想起自己夸过的海口,梁湾脸色更红了,于是噘着嘴道:对呀,我可是很多人追的,日后你若是待我不好,我便不理你了。

啊!唔。。。话刚说完,梁湾便被他突如其来的亲吻封住了口,直到快喘不过气来才被放开。

湾湾,答应我,以后别再说不理我,离开我的话。张日山摩挲着她水润的红唇,眼里在克制着翻滚的情绪。

嗯。梁湾依偎进他怀里。

张日山去商会以后,梁湾坐在院子里发呆,其实她没有告诉任何人,最近时不时会头疼难忍,晚上还常常做噩梦,梦到一些奇怪的、前所未见的场景。

有时候梦到在黑暗的甬道里拼命奔跑,后面有可怕的怪物在追赶;有时候会梦到一座巨大的青铜门;有时候会梦到皑皑白雪,千里冰封,一个妖艳的女子在哭泣。。。

其实她也想过,是不是体内的禁制有所松动,应该回师门找师父加固封印,但是一想到要离开张日山,就觉得心如刀割,难过得不行。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被他的一举一动牵引着情绪,看不得他有一点点的伤心难过,这就是话本里常说的真爱吗?

师姐。。。师姐。。。黎簇他们在一旁喊了她好多声,梁湾的思绪才飘回来。

你们几个懒虫,舍得起床了?梁湾没好气地白了他们一眼。

他们摸着脑袋嘿嘿笑。

好了,今天姐姐带你们去吃好吃的,这城里有家饭馆特别好吃。梁湾说。

师姐,你今天不用陪张公子?苏万问。

他今天中午没空,梁湾看到他们三个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马上补充了一句:哎呀,你们都来这么多天了,我还没和你们好好叙旧呢,走!

这才是我们熟悉的师姐!——黎簇

大姐头威武!——杨好

你们这几个臭小子,皮痒了是不是?!站住!梁湾假装撵他们,三人赶紧往前跑。

从饭馆子出来,几人又去集市采买一些物品。

师姐你买这么多布干嘛?我们已经快拿不动了。黎簇哀嚎。

对啊,今天不是来买成亲用的彩纸吗?苏万问,手上也拿满了各种物品。

女人。。。真是麻烦。杨好嫌弃脸。

哎呀,我看到这些布都很适合日山,就想给他做几件衣裳嘛。别啰嗦了,还有东西没买呢。梁湾走在前头,催促他们走快点,活脱脱一个欺负长工的地主婆。

切。三人同时露出了嫌弃又鄙视的表情。

梁湾突然感觉到一股视线,回头一看又什么都没有,她心想是不是自己想多了,继续逛街。

晚上张日山也回了府,吴邪和王胖子、张起灵也来做客,大家正用着晚膳,突然外面传来了喧闹声。

爹!爹!爹!伴随着一个清冽的哭声,一个俏生生的小娃娃从外头跑了进来,后面跟着阻拦不及的下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看向张日山——因为那孩子活脱脱就是他的缩小版。

爹爹。。。你不要潼生了吗?潼生找得你好苦啊!呜哇哇哇哇!小娃娃一边哭一边扑到张日山怀里抹眼泪,被他不着痕迹地推开。

哇啊啊啊啊啊。。。爹爹,原来你真的要给我娶个后娘,我的命好苦啊!呜呜呜啊啊啊啊一边哭一边摸眼泪真是好不可怜。

张日山深呼吸了几口气:你怎么来了?

呜呜呜呜呜。。。。那小娃娃一直哭,去拉张日山的衣袖马上就会被他推开。

吴邪和胖子显然是早就知道这情况,一脸没眼看的样子,张起灵则是继续面无表情。

黎簇他们简直震惊了,什么情况?之前他们一直觉得张日山很危险,没想到还是个渣男,孩子都有了?那肯定已经娶妻,难道要他们师姐当小的?

梁湾则是从一开始的脑子空白到恢复思考,她看着那个哭闹不休的孩子,抽出被张日山握着的手,张日山马上又抓紧她,却被甩开。

在场的众人都沉默着,梁湾走向那个叫潼生的小娃娃,蹲下来给他擦眼泪,然后轻拍他的背以示安抚。

潼生的哭声慢慢弱了下来,眼角还挂着泪水,胸膛一抽一抽地起伏着。

他本来还有些倔强地站那儿,肚子突然传出一阵咕咕叫,梁湾莞尔一笑,拉着他到了饭桌旁,又给他夹了不少菜肴,潼生估计真的饿了,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

其余众人都默默吃饭,目不斜视。

张日山揽上她的肩膀,梁湾拍了他的手一下,没有看他一眼:吃饭吧。

一顿晚膳就在诡异的气氛当中过去了。

回到房中,独自一人的梁湾才放声哭出来。

她这是造了什么孽啊,怎么遇到的男人全都是王八蛋!

湾湾,湾湾,你在吗?门外传来张日山的声音。

不在!梁湾气呼呼地道。

听到他推门的声音赶紧说:你别进来,我。。。我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你。

然后门就被他从外面推开了,梁湾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她不想被看到现在狼狈的样子。

张日山坐在她身旁,叹了口气。

两人隔着被子相处着,过了好一会,梁湾觉得是该谈谈了,就从被子里出来,还没开口,一个小身影就跑了进来。

爹!你真的在和后娘造小孩,你不要我了!也不要我娘了?潼生一边喊着一边跑过来。

张日山脸色一下就黑了。

梁湾则是尴尬不已。

谁让你进来的?出去!张日山指着门口。

我就不!潼生说着还爬上了床。

下去,回你的屋里去!张日山冷声道。

不!我才不傻呢,回头你给我生个弟弟我就更可怜了!潼生死死扒住床柱子。

梁湾听他们吵了快一炷香的时间,觉得头疼,于是干脆地往外走: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

湾湾!张日山想追上,却被潼生拖住了后腿。

呜哇啊啊啊娘!潼生又开始哭了。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