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瓜139

https://afdian.net/@xiaodonggua139

梁山CP小段子——修仙版2

经过一个早饭时间的推选,大家一致认为黎簇平时和梁湾关系最好,于是对他委以重任。

黎簇见到她的时候梁湾正在房间里做女红。

大师姐,你这鸭子绣得真好。黎簇笑嘻嘻地说。

梁湾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哈哈天鹅,这天鹅不错,也不是?难道是大雁?黎簇摸摸头。

梁湾瞪了手中的刺绣一眼,这是鸳鸯!鸳鸯懂吗?小屁孩。

什么事啊?说吧。梁湾放下手中的活计给他倒了杯水。

哎呀,师姐,师弟想你了嘛,你下山之后咱们好久没见了。黎簇坐到她旁边。

少来这套,有什么话直说。梁湾双手交叠在胸前,赫然又是山上的模样。

其实呢,我们就是想关心一下师姐你。。。黎簇摆出了标准的卖萌笑容。

你是不是想问我和日山的事?梁湾将手改放在桌子上。

嘿嘿。黎簇眨眨眼:这不是想了解一下未来姐夫嘛,你说你这突然说要成亲的,我们大家也没个准备,将来我师父和掌门师伯他们问起来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行了小屁孩,别和我打马虎眼。梁湾说,我和日山。。。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黎簇问。

我下山之后的某一天,路过逍遥谷的时候,突然下了大雨,当时。。。他出现了,然后把手里的伞给了我,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梁湾脸上带着甜蜜的笑意。

之后我到了荆棘城,就想在这行医看病,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顺便赚点盘缠,哪想到开张的第一天,第一个病人就是他。梁湾双手撑着下巴继续回忆:

张日山是吧?刀伤加烧伤,你是把家里厨房炸了吗?梁湾药童写的单子说道,面前的帘子一掀,眼前的人让她呆住了。

大夫。。。大夫?张日山在她面前晃了晃手。

啊。。。手给我看一下。梁湾赶紧开始看病。

一番治疗之后梁湾给他包扎好,然后叮嘱他记得按时来换药。

大夫,我没带钱。张日山无辜地看着她。

没带钱,那你请我吃饭呀。梁湾想也没想就说。

好啊。张日山点点头。

梁湾回忆到这里笑得一脸荡漾,看得一旁的黎簇直发毛。

后来呢?黎簇调整了一下坐姿。

后来,他就经常请我吃饭,还带我逛荆棘城,花灯节的时候亲手给我做花灯,知道我吃不惯这的食物就自己学我们那的吃食做给我吃,在有危险的时候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保护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梁湾双眼闪烁着恋爱的光芒。

哈,大师姐,你不觉得你们这整个故事充满了套路吗?黎簇打了个哈欠。

没有啊,我觉得好浪漫~梁湾捧着脸。

唉不是,人家一个那么大的商会的会长,不是应该很忙的吗?怎么会有空老是陪你。黎簇直指疑点。

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可是他说再忙也要抽时间陪我,叫我不要操心太多。梁湾把玩了一下鬓边的发丝。

师姐你原本不是自己租了房子给人看病吗?怎么住到这府中来了?黎簇又问。

有一天我正给人看病,城里的一个流氓无赖带人来砸场子,刚好日山赶来了,就把他打跑了。梁湾笑着说。

你会怕区区一群流氓?黎簇质疑。

哎呀,可是日山说他担心我嘛,怕我一个人在外面住不安全。梁湾说起这个的时候脸上有些羞涩。

黎簇露出想吐的表情。

他还说我要是喜欢济世救人,等成亲以后在城里给我开一间医馆。他对我是真的很好。梁湾说。

那你干嘛不告诉师伯他们,要不是这次偶遇,我们大家都不知道你要成亲了。黎簇反问。

哎呀,我。。。我是太喜欢日山了,你也知道我师父,要是被他知道了,肯定要对日山挑三拣四的,反正他就一心想让我找个修仙的。而且。。。我体内的封印。。。梁湾说到这里叹了口气。

对了,张公子知不知道你的封印?黎簇忙问。

不知道,我不敢告诉他。梁湾摇头。

哎呀,不知不觉都聊了那么久了,日山快回来了,我要去找他了。梁湾说着便不管黎簇往外走了。

被留下的黎簇简直无话可说。

回到住处,杨好和苏万问他什么样,他如实说了。

那这个张公子对师姐很好呀。苏万说。

万万你是不是傻,这套路这么多你还觉得好。杨好白了他一眼。

男子追求心仪的女子不都是这样的吗?苏万不解。

总之,我们先调查一下吧。黎簇摸了摸下巴:不管是这九门商会,还是这张府。

唉,大师姐毕竟是我们天剑派的人,不能让她被白白欺负,要是这次又被悔婚、抛弃,真怕她会受不了。杨好把法器收进随身行囊里。

那我们要不要写信给师门?苏万提议。

写,万万你写个信回去,把我们在这的情况交代一下。黎簇道。

好。苏万点头。变出一只灵鸟,把写好的信息塞进灵鸟的口中。

走吧,我们该出去逛逛了,顺便打听打听。杨好带头走了出去。

他们三个出去的时候,梁湾正和张日山一起用午膳。

湾湾,怎么了?这些不合胃口?张日山关切地给她布菜。

不是,你最近是不是很忙呀?都憔悴了。梁湾放下手中的筷子。

是有一点,但是我想给你一个最完美的婚礼。张日山也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握住她的双手。

日山。。。你要是忙的话就别回来陪我吃饭了,多休息休息。梁湾有些难过。

傻瓜,我想见你呀。张日山将她抱入怀中。

我也是。。。可是我怕你辛苦。梁湾突然想起黎簇说的话,情绪低落起来。

怎么突然不开心了?张日山问。

我。。。梁湾犹豫了一下,虽然觉得很傻,但还是问了:你为什么会喜欢我?我既不温柔也不贤惠,琴棋书画都不精通,这世上的好姑娘那么多,我现在都不敢相信你会喜欢我。

呵呵,张日山轻笑出声:这世上的好姑娘确实千千万,可我偏偏就喜欢这样的湾湾。

梁湾红着眼眶看着他。

其他人怎么样我不管,我只知道,湾湾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最珍贵的人。女红刺绣,琴棋书画,你若不喜欢就不做,我只想你开心。张日山眼神深邃地望着她。

日山!梁湾感动地扑到他怀里。

我知道,我们相识的时日还不长,但是我可以等,等到你完全信任我的那一天。张日山埋首在她的秀发中。

我信的,你说什么我都信!真的!梁湾有些着急。

傻丫头。他拍了拍她的背,拉着她又坐下:快吃饭吧,饿坏了我会心疼的。

嗯,你也多吃点,待会还要去店里吧?梁湾一边给他夹菜一边说道。

好。

话说黎簇三人在城里溜达了几天,除了打听到九门商会是做古董生意的,财大气粗,张会长更是年轻有为荆棘城里多少云英未嫁的姑娘惦记他云云其他啥也没打探出来。

于是他们三个决定夜探九门,看看能不能查出点什么。

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屋子,里面却处处布满了机关和阵法,还有不少式神,黎簇三人疲于奔命,最后掉进了一个房间,里面四面高墙上挂满了人脸,登时把他们吓了一跳。

完了完了,这张少爷不会是什么吃人的妖怪吧?大师姐怎么办?苏万快哭了。

真要是这样,还是先想想我们自己吧。杨好也紧张地直喘气。

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出去,天剑派三杰不会就这样完蛋的!黎簇捏紧了手里的剑。

同时商会的另一个房间里,一个银发青年正在和张日山汇报。

会长,今天溜进来了三只小老鼠,现在躲在西边的东字一号房里。银发青年——罗雀说道。

去吓吓他们,但是别弄死了。看着台下一声接一声的拍卖场景,张日山道。

是。罗雀应声退下。

会长,尹老板来了。一个黑发青年——坎肩敲门进来。

请尹老板进来。张日山摆摆手。

不用了,我已经来了。话音刚落,朱漆雕门就被推开,一位气质冷冽、身着华服的美人款款而来,她身后的随从们则站在了门外。

老不死的,你居然还来参加拍卖会啊?我以为你现在只顾着和你那小姑娘卿卿我我呢。尹老板毫不客气地在一旁的椅子坐下。

呵,南风啊,你那边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张日山没有理会她话里的讽刺直接问。

哼,那是自然。不过你也真是为了九门和张家鞠躬尽瘁,连自己的婚事都能拿来设局。尹老板轻笑。

东西带来了吗?张日山面带微笑地问。

尹老板拍了两下手,一个身着月白长裙的妙龄少女捧着一个黄花梨木雕花盒走了进来。

坎肩打开盒子看了一会,对张日山点点头。

尹老板辛苦了,稍后掌柜会把账结给新月客栈。我就先失陪了。张日山起身。

快回去吧,那可是最重要的“容器”,千万不能有闪失。尹老板微微勾起唇角。

张日山朝她笑了笑,然后离开了屋子。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