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瓜139

https://afdian.net/@xiaodonggua139

梁山CP小段子——修仙版完结篇

所以,你真的是张日山的儿子?黎簇看着眼前这个迷你版“张日山”,自己都觉得自己问得很白痴。

嗯。潼生一边吃着桌上的点心一边点头。

小家伙,你慢点吃,这还有很多呢。苏万看他一副吞食天地的样子都担心会噎着。

唔唔唔。。。吧唧吧唧。。。饿死了。。。潼生快速地往嘴里塞点心。

你这小孩,是有多饿?黎簇伸手去想点他脑袋,却被闪开了。

潼生没工夫搭理他,为了躲在海音姑姑的飞船里不被发现,他可是用法术让自己陷入睡眠状态好几天,找老头子又花费了一两日,眼睛都饿绿了。

这时杨好端着一个餐盘走了过来,面对另外两人询问的眼神摇了摇头。

然后他们三一起叹气。

梁湾把自己关在屋里已经三天了,她谁也不见。因为她现在心真的很乱。

原来他真的娶了亲,孩子也是他的孩子,是啊,他们父子两简直一模一样,怎么会不是亲生的呢?

湾湾。张日山缓步走到她身边。

你怎么来了?梁湾看向他,他憔悴了,一向一丝不苟的仪表也透露出几分颓丧:不是说好了,让我好好想想吗?

那你想好了吗?张日山眼神紧紧盯着她。

还没有。怕自己心软,梁湾转身背对着他。

张日山从背后抱住她,梁湾挣扎了几次都没挣开:你放开我。

我想你了。语气中仿佛包含了许多的情愫,又有哀伤。

梁湾的眼泪不争气地涌出眼眶。

湾湾,不要离开我。他将她的身子转过来,两人面对面。

我。。。我又何尝愿意离开你。。。梁湾眼中含泪:只是你的夫人现在是不知所踪,哪天她回来了,你让我如何自处?

张日山沉默了,他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里涌动着不知名的情绪。

我知道你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你们当初会在一块,想必也是情深义重吧。梁湾说着这话,心里却隐隐作痛。

湾湾,我对你是真心的。我想娶你为妻,一辈子对你好。张日山凝视着她,眼眶也有些发红。

我相信你。。。只是。。。梁湾摩挲着手腕上的二响环,那是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张日山送给她的。

你让我再想一想好不好?梁湾低垂着眉眼。

好,只是你快些,马上就是我们的大喜之日了。张日山温声道:还有,不要再躲着我了。这几日见不着你,我都快魔怔了。

嗯。梁湾温顺地点头。

第二天早上黎簇三人本来是想问一下梁湾究竟怎么想的,这婚还成不成?要不要回天剑派?结果一大清早宅邸里就吵吵嚷嚷的,拉住一个路过的丫鬟,她急急忙忙地回答湾湾姑娘不见了。

黎簇三人一惊,难道师姐气不过,自己跑了?却发现用传音入密和传声符都联系不上她,他们意识到,出事了。

整个张府人仰马翻的,黎簇他们也去找,却一无所获。

接近正午的时候,梁湾牵着潼生的手从大门口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几个大包子。

咦?大家怎么了?梁湾看到大家伙这架势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经过了解来龙去脉,张日山把潼生提溜了起来,看起来恨不得揍他一顿。

原来梁湾早晨起床发现潼生在厨房鬼鬼祟祟翻东西吃,正好前一天晚上厨娘没有留下什么食物,梁湾看孩子可怜,就带他去城西陈记买叉烧包吃,哪知道这孩子太能吃了,在那卖早点的市集上吃了很久,最后还吃了一家扁肉摊好几碗扁肉,临了还要打包,这才到这个点回来。

众人皆是一脸黑线。

看着一脸委屈的潼生,梁湾摇了摇张日山的手臂:对不起嘛,是我不好,你不要怪潼生了,他只是肚子饿了。

张日山把潼生放下来,无奈地说:下次要出门记得先告诉我。

好~我错了,下次不会了~梁湾双手合十。

潼生一获得自由立刻躲到梁湾身后,然后冲张日山做了个鬼脸。

不远处的黎簇三人顿时在内心吐槽这一家三口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大师姐这就接受了当人后娘?话说师父他们究竟什么情况啊,这么久都没个回信?!

晚上,待四下无人了,张日山和梁湾在月下谈心。

湾湾,今日我还以为你终是无法接受,不辞而别。张日山神色黯然。

我既然答应了你,便会真的好好想一想。梁湾摇头。

留在我身边,我会把你捧在手心里,一直一直对你好的。你若是不喜欢潼生,我们便再生几个,让他去青铜门里历练好了。张日山说道。

不行,梁湾赶紧摇头:哪有你这样当爹的?那孩子只是活泼了些。加上自小没有母亲在身边,有些寂寞罢了。

我就知道,我的湾湾最善良了。张日山弯起了嘴角。

知道他又下套,梁湾气得打了他一下。

张日山顺势握住她的手:湾湾,这个二响环,是府中金库的钥匙,我把所有的身家都交给你,若以后我对你不好,惹你不高兴,你便把我赶出去。

梁湾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感动,她以为这二响环只是类似玉镯玉佩之类的定情信物,没成想这么重要。

日山,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比我师父还好。梁湾是个孤儿,被师父捡到带回天剑派抚养,不过由于她师父经常不着调,所以从来没有人这么细致地关怀过她。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想娶你为妻了。张日山看着她的眼眸里满是柔情,梁湾觉得不管未来怎么样,她都要为自己勇敢一次。

在梁湾和张日山婚礼的前两日,天剑派的掌门和几位长老终于赶到了,原来他们去了归海之墟斩杀远古异兽,而那地方压根收不到信号!

对于自己的弟子马上要成亲这件事情,掌门大人先是震惊,然后是不可置信,接下来马上被狂喜所淹没。

湾湾,我的爱徒,为师还以为你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你身披嫁衣,为师真是太感动了!掌门喜极而泣。

师父,你别哭了,不然人家说不定以为我多没市场呢。梁湾赶紧给她师父递手帕。

本来就是嘛,我看那张公子一表人才,器宇不凡。你可要好好把握,千万别被休回天剑派啊。掌门吩咐道。

师父!(掌门师伯!)不止梁湾听不下去了,一旁的黎簇、杨好和苏万也听不下去了。

干嘛呀,你风华绝代的师父我难道说错了吗?掌门一摆裙子,做出高贵冷艳状。

= =III

大家表示没眼看。

成婚前一晚,掌门到梁湾房内和她叙话,却发现她有些闷闷不乐。

湾湾,怎么了?是不是太高兴了?掌门取笑她。

师父。。。他对我这么好,可是我却瞒着他许多。。。梁湾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铜镜发呆。

哎呀,夫妻再好,互相之间也会有点小秘密嘛。掌门挥挥手。

你说。。。如果他知道我身体里有那种东西,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怪物?梁湾问道。

那种老家伙什么没见过。掌门低声而快速地嘀咕了一句。说实话,看到张日山的第一眼她还以为自己眼花了,毕竟上次见到他是在一千多年前西王母的蟠桃会上了,当时她随时任掌门前往赴宴,这位神尊坐在高位上接受大家的敬酒。

师父你说什么?梁湾没听清。

我是说,你看上的男人,不会这么差吧?掌门打了个哈哈。

好了好了不要想太多,早点睡,明天做个漂亮的新娘子。掌门摸了摸她的发顶。

师父,我。。。我想去告诉他,我不想瞒着他了。梁湾下定决定,却被掌门拦住了。

笨徒弟,成婚之前你们是不能见面的。有什么事以后再说吧,也不着急这一时半会。掌门拍了一下她的脑袋。

嗯。梁湾点点头,其实她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明天,一切都会顺利吧?

第二日,天刚蒙蒙亮,大家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宾客盈门。

梁湾坐着花轿绕了城里一圈才从张府的大门下轿。

张日山牵着她的手,一步一步稳稳当当的往里走。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

即将夫妻对拜之时,周围传来了尖叫声和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

空气中突然传来一阵波动,一个白袍老者从天而降。

哈哈哈,穷奇,你想独吞凤凰血?老者一步一步走来,周身的威压使人难以靠近。

饕餮,你来干什么?张日山将梁湾拉到身后。

当然是来喝凤凰血,吃凤凰肉了。饕餮露出一口森森白牙。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张日山说道。

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这荆棘城布下的法阵就是为了在今日复活火凤凰。饕餮又靠近了一步。

上古凶兽身上的威压即使是掌门也有些扛不住,更别提其他人,大家都有些站不住了。

这与你何干。张日山警惕地看着他。

哈哈哈哈,看来我来早了,这仪式还没有完成。你若答应待会将凤凰的血肉分我一半,我便不动手,不然我就直接吞了她。饕餮看了他身后的梁湾一眼。

梁湾听了他的话只觉恐怖——信息量太大。

不可。张日山直接拒绝。

哼,穷奇,你不会想将这小凤凰分给你那些徒子徒孙食用吧?他们法力低微,吃了也没什么用,不如给我享用。饕餮桀桀怪笑。

饕餮,念在你我同宗同源,现在速速离去,否则休怪我不客气。张日山手中化出一道剑气。

师父,我怎么听着,他们想吃大师姐?苏万弱弱地问。

他师父脸色也有些发白:掌门师姐,这是什么情况?

我哪知道。掌门白了他一眼。

那边张日山已经和饕餮斗了起来,一时之间难分上下,此时一只全身带火的麒麟加入了战局,饕餮见讨不到好就化作原型腾空而去。

因为刚刚的乱斗,大家都四处躲藏逃跑了,现场没剩几个人,府上的人现在也去收拾残局了。

湾湾。张日山解开设在她周边的结界,想看看她是否无恙。

日山,你知道我身体里封印着凤凰吗?梁湾扯下盖头,看着他。

张日山缓缓点头。

那你。。。是为了这个才接近我的?梁湾又问。

他伸手抚上她的脸颊。

湾湾,我是真心爱你,想娶你为妻,我对你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张日山的眼眸里一如既往地温柔。

你想吃了我。。。吃了凤凰吗?梁湾问。

他笑:想。

唉?梁湾呆住。

早就想吃了。他在她耳边低声说。

他一个弹指,两人瞬间移动到了一处新房之中。

虽然有人捣乱,但是正好省了被闹洞房。张日山低笑。

月上中天的时候,梁湾已经累得睡着了,张日山打开窗,将月之精华和他手中的魂玉凝结在一块,缓缓送入梁湾体内。

我不愿你再想起来,只盼着你往后都能开心地过每一天。以前的事情,我一个人记住就可以了。他在梁湾额前结了一个法印。

梁湾背上的凤凰印记渐渐消失了,变成了一朵梅花。

脑海中出现了一幕幕场景。

茫茫雪海,一只小凤凰正奋力飞向俯卧在巨石之上的凶猛的巨兽。

穷奇大人,穷奇大人。小凤凰欢快地围着巨兽转。

巨兽连眼睛都懒得睁开。

穷奇大人,我唱歌给你听啊,一朵小花啦啦啦~小凤凰停在了巨石上开始唱歌。

她一个劲地唱,巨兽穷奇压根没搭理她。

穷奇大人,好听吗?我明天再来唱给你听~说着小凤凰就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那每天来找巨兽的小凤凰也渐渐长大了,有一天,她变成了一个少女的模样。

穷奇大人,穷奇大人,你看,我能变身了,好看不好看?小凤凰围在变成人身的穷奇身边欢快地说着,对方只是偶尔才给她一些回应。

时间就这样过去,凤凰经常跟在穷奇身后,跟着他去了很多地方,一起做了很多事情。

她渐渐发现,自己是喜欢穷奇大人的,可是穷奇大人好冷淡啊,他喜不喜欢我呢?

于是小凤凰在自己的梧桐树下面埋了很多的石头,上面写着她的心愿:想和穷奇大人一起看花灯,想和穷奇大人一起吃莲子,想和穷奇大人一起在天河捞鱼,好久没见到穷奇大人了,希望穷奇大人能来看我。。。

时间仿佛又过去了许久,天地都焕然一新。

人族和魔族为了追求力量,大肆捕杀凤凰一族,生啖其血肉,小凤凰的族人们死伤惨重,凤凰本来就难以诞生子嗣,这下更是艰难。

天帝和长老们为了保住凤凰的血脉,决定让凤凰和其他族群通婚。

小凤凰眼巴巴地飞去找穷奇,却得知穷奇大人要娶龙族的公主了。

伤心的小凤凰回到梧桐树下,在那里埋下了最后一颗石头:希望下一世穷奇大人会喜欢我,娶我做他的妻子。

白狼让小凤凰去苍梧山玩,她去了,白狼向她求亲,小凤凰还没答应,穷奇大人很生气地出现了。

穷奇大人叼着她跑了很远很远,他说他不娶龙族的公主了,要娶小凤凰。

小凤凰很高兴地嫁给了她的穷奇大人,虽然他平时还是冷冷淡淡的样子,但是只要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凤凰终于生下了一个蛋,她和穷奇每天都要用灵力浇灌这个宝贝蛋,希望它快点长大。

火光弥漫了梦境,凤凰在空中飞翔,喷射着浓烈的火焰,魔族前赴后继地往前冲,口中喊着喝了凤凰血就能增强一千年的灵力!

凤凰拼劲全身的灵力将周遭的魔族燃烧殆尽,自己也化作了一堆灰烬。

次日,梁湾醒来后发现困扰她多时的头疼居然不药而愈了,只是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但是又毫无印象了。

很快她就被自己夫君的真实身份震惊而没空想其他的事情了,原来他的真身居然是穷奇,活了很多很多年了,而潼生的真身是一只火麒麟,居然有一千八百岁?!

娘子,你嫌弃我老了吗?张日山拉着她的手,好像生怕她说是。

都十几万岁的老头子了,就不要装嫩了。潼生在一旁插刀。

你们让我缓缓。。。梁湾扶着额头,正在消化刚刚听到的事实。

娘子,你不是说喜欢吃城南的李记糕点吗?他们出了新品。张日山转移话题。

啊!真的吗?好想吃!梁湾的注意力立马被吸引,李记的糕点都好好吃。

我们去买吧,还可以去看看给你师父师弟们买点什么带回去。张日山给她披上披风。

夫君,还是你想得周到。梁湾说着高高兴兴地和他牵着手走了。

切,肚子饿了,去看一下今天吃什么。潼生向厨房走去。

他们去逛街的时候,王胖子和吴邪、张起灵正坐在茶楼上,双方还远远地打了个招呼。

唉你们说这穷奇神尊,为了和他媳妇在一起可真是费心,又是用心头血复活又是隐瞒身份送到人类那养大的。胖子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说着。

是,确实情深义重,这下没有什么人知道她的身份了。吴邪道。

哎呀,小哥,你们这一族是不是都特痴情啊?胖子笑嘻嘻地扫了他们俩一眼。

吃你的东西吧胖子。吴邪狠狠拍了他肩膀一下。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