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瓜139

https://afdian.net/@xiaodonggua139

梁山小段子之圣诞快乐🎄

  作为一位百岁老人,张会长实在理解不了年轻人为什么这么热衷过洋节,从周一开始,公司里的小姑娘们就开始骚动起来,偶尔路过茶水间都能听得她们在讨论去年圣诞节男朋友送了什么礼物,猜测今年会安排什么惊喜。

今天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吗?真是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

会长,我今天可以提前下班吗?助理坎肩敲门进来。

有事?张会长问。

我今晚订了那个网红摩天轮酒店,要和女朋友一起过圣诞节。坎肩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去吧。张会长点点头:我自己开车回去。

好的,谢谢会长,再见!坎肩开心地跑走了。

张会长看了一下时间:6点整,还可以看几份文件。

等他步出办公大楼的时候,已经月上中天,大街上布满了圣诞装饰,两边的店铺里也时不时传来圣诞歌。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成双成对,一种孤寂感袭来。

他突然想走走,便沿着街道随意漫步。

路过一家常吃的餐厅,走了进去,已经客满了,常坐的位置上是一个穿着小礼服的短发女子。

她抬起头看见他,圆圆的大眼睛眨了眨:要一起吃饭吗?

张会长没有回答,只是打量着对方。

你一个人吧?我也是一个人。女子十分自然熟地招呼他,张会长本想转身就走,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发出了声响。

女子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坐吧,这么多人呢,你还怕我吃了你呀。

张会长看她也只是个普通人,便坐到了平常坐的椅子上。

一旁的侍者给他倒上了酒,是他爱喝的牌子,再仔细一看,桌上的菜居然都是他喜欢的菜色。

我今天呢,本来是约了我先生一起过圣诞节的,可是他临时有事爽约了,这些美食一个人吃太浪费了。女子没注意他有一瞬间的恍神,嘟着小嘴抱怨着:你说男人是不是大猪蹄子,都答应得好好的还放鸽子。

或许他真的是有急事。张会长斟酌一番才说。

哼,什么急事。女子狠狠地咬着烧肉。

不知道为什么,张会长看着她鼓着腮帮子咬牙切齿的样子突然轻笑出声。接收到她不满的视线才收敛的嘴边的笑意。

你们男人就是不解风情,人家为了这个节日可是准备了很久呢,因为要和同事调班连续加了一个星期的班。女子喝了一口酒,双颊变得粉红粉红的。

张会长默默吃着菜,然后听女子絮絮叨叨的话语,很神奇地,并没有觉得厌烦,却觉得有一丝丝温暖。

到了最后,她好像有点喝多了,眼神也朦胧起来,双手支着小脸蛋:我老公最疼我了。。。

你还好吗?给你先生打个电话让他来接你吧?张会长说道。

打电话?不要。。。不能打。。。他很忙的。。。说着眼睛快眯上了。

那你家在哪里?张会长问道。

我家?在。。。在。。。你在的地方就是家。。。呵呵。。。女子笑着说。

张会长对这个醉鬼很无语,又不能把她丢在这。

起来,送你回家。张会长走过去拍拍她的肩膀。

嗯。。。我。。。我跟你说,你不要什么都自己扛。。。大过节的都没人陪。。。你还有我呢。。。你要等我。。。她突然抓住他的手。

好吧。张会长无奈地应道。

我是认真的,你一定要等我,我会对你很好的,真的。她拉着他的手,软软地说。

张会长只当她是酒后胡言,并没有放在心上,随口应和着。

然而就在他出去结账的功夫,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男子走了进来,抱起椅子上的女人就走了出去。

张会长回来发现她不见了,问了服务员知道是被接走了便没有放在心上了,不过萍水相逢,这件事很快便被他抛诸脑后。

二十二世纪。

张会长处理完事务赶回家,却发现只有机器人管家在。

夫人呢?他问道。

夫人出去和帅哥约会了。机器人管家回答。

张会长眉头一皱:帅哥?

是的,夫人说:张日山是个王八蛋,我要去找个比你还年轻,还帅的帅哥约会。机器人管家回答。

她去哪儿了。张会长冷声道。

夫人使用了时光机。机器人管家问道:主人,是否查询夫人的去向?

张会长利用时光搜索引擎,得知梁医生去了2005年12月24日的顺京,于是便去找她。

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和过去的自己说着:我老公最爱我了。。。

为了避免麻烦,等过去的他走出了房间,张会长才出现把梁医生抱走。

回到了时光飞船上。

张日山?你怎么来了?梁医生一双眼睛亮晶晶,完全不像醉酒的样子。

夫人,和帅哥约会的感觉怎么样?他调侃。

好极了。梁医生笑道。

调皮。张会长捏了捏她的鼻子。

我想你了嘛。所以就想来看看你以前都是怎么过的。梁医生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

张会长揽住她的腰,然后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那你。。。不生气了吧?

嗯。。。其实本来还是有一点生气的,但是看到过去的你那么可怜,又舍不得生气了。梁医生说:一想到你这么些年一直孤零零的,我心疼。

都过去了,现在我有你呀。张会长动容地抱紧她。

对了,你不是要开会吗?梁医生想起来。

已经开完了,夫人,现在我们可以回去过圣诞节了吗?张会长问。

可以了。梁医生首肯。

Merry Christmas !主人,夫人,飞船即将到达2205年,欢迎再次乘坐。机器人管家的声音从广播室传来。

下一个圣诞节,再下一个圣诞节,未来所有的圣诞节,他们都将一起度过,直到上帝最后将他们分开。


评论(1)

热度(47)